奇迹(上)

泰迦菲cp向,接泰迦tv和剧场版的剧情。

第5节带泰艾cp,接这一篇的剧情《犯错》 。

ooc都是我的锅。

150粉了,开个点梗,除了奥×人间体、希梦托泰,其余的bgblgl都可以,截止周五。

  

  

  

  1

  赛罗被认回来的时候,全家最不自在的人是泰迦,早在之前泰迦就对赛罗有所耳闻,还意外地撞见过赛罗发狠的样子,现在看着这个脸上藏着不耐又挂着温柔、他应该叫“哥哥”的奥,泰迦觉得格外不自在。

  泰迦自然也是心疼这位哥哥的,家里的长辈们也是,但是长辈们可以见缝插针地将自己的关心无微不至地缝入到赛罗现在的生活中,泰迦却学不会,小心翼翼捧上去的关心还会被这位新哥哥恶声恶气地拒绝。

  “真是难相处啊。”泰迦第不知道多少次叹着气,无奈地感叹。

  “小少爷,这并不是你打扰我的原因。”话虽这样说,菲利斯还是从冰箱里拿出一盒牛奶递到泰迦面前,自己却开了一罐可乐。

  “我也要可乐嘛。”泰迦没接牛奶,反而去抢那罐菲利斯已经开了的可乐,可乐在他们的争抢中洒了一点落到了菲利斯的手上。

  “啊!洒了!!”泰迦夸张又心疼地喊。

  菲利斯无奈,也因为实在抢不过,妥协地松了手,说:“只有这一罐。”

  “谢谢菲利斯!”泰迦很开心,当即就喝了一口,冰冰凉凉的气泡带着甜味炸开的感觉舒服极了,眼睛都眯了起来。

  菲利斯的嘴里也遗留着相似的甜味,但他还是摇了摇头,一边往厨房走一边问:“晚上吃什么?”

  这一段时间以来,泰迦训练结束就去找菲利斯,等菲利斯下班一起去吃饭或者去菲利斯家吃饭。

  泰迦很自然地说:“随便吧,我不挑。”

  这倒是事实,可能是因为现在泰迦正处于长身体的时候,他的胃口好得惊人。

  菲利斯上下打量了一番泰迦,即使每天都有相处,他依旧能看出泰迦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变化。

  被打量的泰迦出其不意地伸出手将冰凉的可乐罐贴上了菲利斯的脸,菲利斯躲闪不及被冰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往后退了一步,罐子外身凝结的水珠在他脸上印下了一团明显的水迹。

  不管怎么变化泰迦还是泰迦啊。菲利斯想,伸手抹了抹脸上的水,无奈地叫他的名字:“泰迦。”

  “对不起嘛。”泰迦笑嘻嘻地道歉,显然并没有把这当一回事。

  “你什么时候回去?”菲利斯问。

  “当然要先吃完饭再说啊。”泰迦理所当然地回答。

  “不,我的意思是你不能一直躲着赛罗,”菲利斯没那么容易被糊弄过去,“他其实很温柔。”

  泰迦难得地皱起了眉。

  菲利斯以前还在学校的时候,因为跟着导师做项目,当过一段时间的代课老师,他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赛罗。

  “你认识赛罗?”泰迦问。

  “是的,我没有和你说过吗?”菲利斯对上泰迦的眼神又移开,说,“抱歉,依我的了解,赛罗只是不会表达而已,实际上是个很温柔的孩子。”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往往是泰迦一直在说,菲利斯就静静地听。而关于赛罗,家里的长辈们也是这样描述的。

  泰迦陷入了沉默,可乐炸开的气泡刺激着口腔内柔软的地方有些许轻微的刺痛感,牙齿也开始跟着泛酸。

  

  2

  泰迦战亡的消息菲利斯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毕竟他一不是泰迦亲属,二不是警备队成员,他是和普通民众一样,在警备队整理的伤亡名单上看到的泰迦的名字。

  黑白的照片,他一如既往地笑得很可爱,下面有黑色加粗的字体写着他的名字“泰迦”,还有一句简短的话评述他的生平——奥特兄弟泰罗奥特曼之子,年轻而优秀的新生代战士。

  菲利斯差点没站稳,扶着桌子才勉强站住,把名单拍在桌上,抬头用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把名单给他的希卡利。

  希卡利知道他在难以置信什么,没有接他的眼神,只是缓缓地点了点头。

  菲利斯的目光回落在手下的那张黑白照片上,反而冷静了下来,说:“长官,我觉得现在就下定论为时过早。”

  “我知道你的意思,菲利斯,我会将你的话转达给警备队的。”希卡利甚至于闭上了眼。

  菲利斯知道这是不愿多说的意思了,他礼貌地道别,回了仓库。

  光之国的科技树有多么离谱身为科技局成员的菲利斯再清楚不过,既然连希卡利都认可了这样的结果那必然是有确凿的证据,何况他有那么多深爱着他的家人,他们都在接受这个结果,那自己一个局外人有什么不可以接受的?

  菲利斯坐在自己的工位上,他的工作区域却满布着被他人侵入的痕迹。

  怎么可能接受啊……他还那么年轻。

  菲利斯熄灭了光屏,他与泰迦无始无终的聊天记录也随之消失。

  他开始接外出任务了。

  希卡利只是意味深长的样子,说:“警备队和科技局都派人去过了,你还要去吗?”

  “感谢您的提醒。”菲利斯只是这样礼貌地回答,接过任务就走了,和刚好来的佐菲擦肩而过。

  “很眼熟……是泰迦的那位朋友吗?”佐菲倒是记性好,一下就想起了是谁。

  希卡利接过佐菲递过来的咖啡,摇摇头,说:“泰迦回来就不一定了。”

  佐菲不懂他的意思,希卡利也没有继续解释,只是转移话题,说:“他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很有潜力的年轻人。”

  “我记得,是叫菲利斯是吧?”

  “是,”希卡利抿了一口咖啡,“可惜了,”希卡利的话里满是遗憾,“当年我最看好的就是他,可惜他只想去仓库做文物工作,要是他能一直跟在我身边的话,我不知道能轻松多少。”

  佐菲忍不住笑了,说:“你不要老想着压榨别人。”

  “只是觉得很可惜,”希卡利无奈地说,“他过于沉溺于自己的世界了。”

  佐菲并不了解菲利斯,所以对希卡利的评价不置可否。

  菲利斯拿的任务是在当时泰迦消失的那个星系,五年过去了,这里还是那片荒凉的模样。

  菲利斯没有多余的举动,只是架起早就准备好的设备,认真地收集数据。

  接下来的很多次,菲利斯接了外出的任务,但都没有多余的举动,他按部就班地完成任务,每一次都做得很完美,就连几次与警备队的协作任务也无一例外地完成得很好。

  “真是优秀的人才啊,”佐菲翻看着菲利斯的作战报告,赞叹地说,“要是体能能跟上的话,简直就是另一个你了。”

  希卡利警告似的敲了敲桌子,说:“你这话我可不能当没听见。”

  佐菲放下报告,看向希卡利,问:“所以你在担心什么?他看起来很正常……泰迦的事对他并没有多大的影响,或许他们的关系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好。”

  “你说的对,”希卡利没有反驳,“我也希望只是我想多了。”

  希卡利向来看好这个后辈,而且有过前车之鉴后,希卡利终于有了一些敏感,在知道泰迦不知怎么竟然也和自己手下的后辈交上朋友后,本着防患于未然的想法,希卡利偷偷观察过他俩很长一段时间。

  然后在某次,希卡利觉得自己观察得差不多了,可以就此事与当事奥进行交流了,结果他还没来得及去堵泰迦,反而自己被菲利斯堵了。

  “长官,最近我的工作有出什么差错吗?”这样一问,希卡利就知道菲利斯是为什么来的了,兜着圈子说:“我记得仓库是闲人免进。”

  “我一直让他呆在前面供以参观的区域,”菲利斯有理有据地反驳,“没有规定说不可以一直参观。”

  “是没有这样的规定,但是他会打扰你的工作。”

  “长官,我的工作包括接待参观者。”菲利斯丝毫不让。

  好吧,既然迂回战术无效,希卡利只能选择直截了当地说:“我只是觉得以你的性格会讨厌这样不知分寸乱闯的奥。”

  “长官,谢谢你的关心,”菲利斯很客气,“但他并没有妨碍到我。”

  希卡利脑子转得飞快,问:“你的意思是你在忍受他吗?”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吗?”希卡利意味深长,“你在袒护他了。”

  菲利斯没有回答了,希卡利拍着他的肩,说:“那是一名未来的战士,天生流着滚烫炽热的血。”

  菲利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说:“长官,感谢您的关心,但是我不会重蹈覆辙。”毕竟之前的前车之鉴过于有名,菲利斯也不笨,知道希卡利在担心什么。

  都得到这样的回答了,希卡利知道再说就是一些肉麻的话了,于是他选择中止话题,说:“我相信你。”毕竟以菲利斯的性格做不出那些事,他只是担心菲利斯会被影响。

  “而且,长官我想你应该误会了,我和他只是萍水相逢的关系,青春期的孩子需要特别的关照仅此而已,”菲利斯说这话的时候很正经,“我觉得光之国需要加强这方面的建设。”

  “我会转达给局长。”

  话说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菲利斯礼貌地告别,希卡利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

  菲利斯或许真的是把泰迦当成青春期心思敏感的小孩,但泰迦不是啊,那懵懂模糊的泡泡一旦被戳破,里面满满的黏腻是会汹涌着淹没所肖想的一切的啊——菲利斯他真的处理得来这样的情况吗?

  

  3

  与泰塔斯、风马重聚后,泰迦的生活轻松了许多——至少心理层面上是如此。

  所以泰迦才会在路过便利店的时候闹着优幸非要买零食。

  “零食不利于肌肉的养成。”泰塔斯拒绝了泰迦的零食邀约。

  风马倒没什么禁忌,一边悠闲地吃着,一边说:“我就说老大哥不会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吧。”

  泰迦有些不服气,左手举着一包薯片右手拿着一罐可乐,说:“可是真的很好吃!”但泰塔斯依然不为所动,优幸接过那罐冰凉的可乐,然后出其不意地将冰凉的罐身贴到泰迦脸上,泰迦没有防备,捂着脸后退了好几步。

  “优幸!”泰迦恼怒地瞪着优幸。

  恶作剧得逞的优幸和看热闹的风马却笑得很开心,对视一眼还击了个掌。

  “什么嘛。”泰迦拉开可乐的拉环狠狠地灌了一大口,冰凉的液体带来舒爽的感觉,他长舒了一口气,优幸又凑了过来,好奇地问:“泰迦,你很喜欢这个吗?”

  “对啊,没有谁会不喜欢吧?”泰迦理所当然地反问,“只是以前因为训练他们都不让我喝,每次只能去菲利斯……”

  优幸迅速且准确地捕捉到了重点,问:“菲利斯是谁?”

  “是……”泰迦还来不及回答,风马就抢答:“妈妈哦!是泰迦的妈妈!”

  “瞎说什么呢!”泰迦立马反驳,本来还想让泰塔斯主持公道,哪曾想泰塔斯也来搅混水,点点头说:“他的确对你过于溺爱了。”

  “是吧!”风马也点头,“我还记得有人青春期都是去自己‘妈妈’那里犯蠢呢~”

  泰迦脸都气红了,大喊说:“啊啊!我就不该和你们说这些!”

  他们三个还在围绕“菲利斯”这个话题嘻嘻哈哈地打打闹闹,身为人类的优幸却反应过来了,问:“所以泰迦是喜欢那位菲利斯了?”

  “欸???”三只奥特曼无一例外地全部宕机了,风马反应最快,一拍手恍然大悟:“怪不得哦!难怪我一直觉得你俩不对劲!”

  “不过菲利斯应该不喜欢你吧?”泰塔斯迎头泼下一盆冷水,“毕竟依他的性格不可能放任你不管。”

  泰迦又毛了,伸手去扒泰塔斯,恼怒地叫他的名字:“泰塔斯!”

  “所以泰迦还是暗恋?”优幸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般,惊奇地看着泰迦。

  泰迦脸都红透了,但依然嘴硬:“菲利斯不可能不喜欢我!”

  “喂,你也太自恋了吧?”风马忍不住损他,“你哪来的自信他会喜欢你?”

  “菲利斯是很包容不错,”泰塔斯也说,“但你这样想的话他会困扰的吧?”

  毕竟是好朋友,泰迦带着泰塔斯风马和菲利斯聚过几次,所以得到这样一致的评价泰迦有些萎靡。

  “我觉得也不是不可能吧。”泰迦还在嘴硬,但底气已经没那么足了。

  “谁会喜欢一个一天到晚闹腾自己的小屁孩儿啊?而且是菲利斯一直在包容你对吧?”风马看向泰塔斯,“是吧,老大哥?”

  泰塔斯点头,说:“就像小孩子一本正经地说长大后要娶姐姐,只会让姐姐觉得好笑罢了。”

  “欸?”泰迦被打击得体无完肤,彻底泄气了,又猛灌了一大口可乐。

  优幸的好奇心被吊得足足的,小心翼翼地问:“原来泰迦喜欢这种年长包容型的恋人吗?”

  “我没有……只是觉得菲利斯很好……”后面声音越来越小,他盯着可乐罐上凝结的水珠,不说话了。

  优幸好奇死了他们提到的菲利斯,但看着泰迦萎靡的姿态又不敢再追问,就偷偷地给风马和泰塔斯抛眼神。风马和泰塔斯也觉得自己刚刚过于打击泰迦的自信心了,于是也给优幸抛眼神,让他先安慰安慰泰迦。

  优幸刚想开口,就被警报的声音打断,于是第一次关于泰迦恋爱问题会谈就此草草结束。

  泰迦没想到这时会见到赛罗,十二年没见,泰迦有很多话想和赛罗说,但赛罗赶时间,把等离子赛罗光镯给他后,就在结束战斗后走了。

  还好泰迦来得及向他要了一个通讯器。

  

  4

  泰迦还活着并且目前正在某个宇宙的地球进行艰苦的战斗,这个消息是菲利斯在和警备队出协作任务时,听同行的警备队成员说的。

  “欸?我记得你和泰迦关系很好是不是?”同行的警备队成员已经和菲利斯混熟了,“我以前听泰迦提起过你。”

  “是吗?”菲利斯低头检查散落一地的石碑,同时藏住了眼中的情绪,“有一些交情——这里以前供奉的邪神,小心一点。”

  随着他的话,整个小队都紧张了起来,自然没再继续关于泰迦的话题。

  遗迹的任务比较麻烦,而且还有磁场屏蔽,一般的通讯器根本用不了,所以当菲利斯结束任务后,才发现自己留在家里的通讯器已经被赛罗的消息给刷屏了。

  最新的消息是「你做什么任务啊?怎么这么久?」

  菲利斯忍不住皱起了眉,赛罗这是在干什么?他正往上翻看历史记录,赛罗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还没回来吗?」

  然后就发现了菲利斯竟然在,于是消息爆炸般涌了过来。

  「你回来了吗?」

  「怎么去了这么久?」

  「怎么一直不理我啊?」

  「任务完成得怎么样?」

  ……

  菲利斯眉头皱得更紧了。

  「赛罗,我是菲利斯。」菲利斯以为是赛罗认错了人。

  赛罗那边的消息断了一会儿,然后拨过来一个视频通讯,菲利斯接了,对面竟然是泰迦。

  “是我啦,”泰迦压着声音,抱怨说,“菲利斯,你没看消息吗?”

  菲利斯愣了,然后若无其事地伸手去拿桌上的水杯,回答说:“抱歉,才结束任务回来,任务点有磁场屏蔽就干脆没带通讯器。”

  泰迦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不用道歉啦。”

  然后就陷入了沉默,明明刚刚还在不停地发消息。

  “你没事就好。”还是菲利斯先打破沉默。

  泰迦有些紧张地抠着手,说:“应该过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回来了。”

  “是吗?那很好。”菲利斯的回答也很客气。

  然后又陷入了沉默。

  泰迦有些无助了,开始解释为什么自己会用赛罗的通讯,菲利斯依然只是静静地听。

  “……我们是变得生疏了是吗?”泰迦问,声音轻飘飘的,手却紧张地攥着拳头。

  “没有,泰迦,你想多了。”菲利斯干脆利落地否认。

  “那……”泰迦想确认什么,菲利斯却打断了他,第一次在这次谈话中主导话题,说:“有些话,当面再说,好吗?”

  当面再说?什么意思?视频通讯已经结束很久了,泰迦却还是懵的。

  “让你早些回去的意思吧?”泰塔斯谨慎地分析。

  “肯定是有些重要的话要说啦!比如说你消失了这么才发现原来自己离不开你什么的。”风马搭着泰迦的肩,促狭地看着泰迦,调侃说。

  “那不会用这样严肃的语气吧?”泰塔斯还在疑惑。

  “你不懂啦,老大哥,仪式感,是仪式感啦,”风马老神在在地说,然后推了推泰迦,“当事奥什么看法?”然后发现泰迦竟然一直在走神,问,“你在想什么?”

  泰迦拍开了风马的手,说:“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我只是在想另一个问题——赛罗为什么会有菲利斯的通讯?”

  赛罗走之前给泰迦的通讯器是他自己的,泰迦根本不觉得赛罗会和菲利斯有什么交集,但他记得菲利斯的通讯,于是输入了菲利斯的通讯却发现赛罗已经添加过菲利斯了。

  泰迦发誓他不是故意要看赛罗和菲利斯的消息的,但是他要给菲利斯发信息,就必然会看到他们的消息。

  泰迦才知道菲利斯原来很早和赛罗认识了,比他和菲利斯的认识还要早,而且他们的通讯虽然不多,但这么多年来却一直没有断过。

  泰迦想到了之前菲利斯对赛罗的评价,一种熟悉的牙齿都在泛酸的感觉涌了上来。

  风马听了泰迦的话,先是一愣,然后忍不住拍着泰迦的肩笑了起来,说:“我说你这家伙,不要太护食啊!”

  

  5

  泰迦回来的消息菲利斯是通过赛罗知道的。

  「泰迦回来了,你有空来看他吗?」

  菲利斯那边过了很久才回:「我在出任务。」

  泰迦回来后和泰罗一起在银十字呆了三天,确认了他们身体各方面都没有问题后才放他们出院。

  菲利斯却因为有外出任务没有第一时间去银十字看望他。

  赛罗接泰迦出院的时候,无意间随口一提,说:“菲利斯这段时间在外执行任务,你不用急着找他。”

  泰迦一愣,说:“我知道。”然后又把之前赛罗的通讯器还给他,说:“谢谢啦。”

  “没事。”赛罗收下了,兄弟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泰迦明显有心事,赛罗摸不准他在想什么,以为他还在想关于泰罗的事情,想安慰又不会安慰,于是只是生硬地说:“没事的,你放心。”

  家里艾斯在等着他们,看见泰迦心疼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摸着他的头,说:“辛苦你了,孩子。”

  赛罗一看,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头,说:“我警备队还有事,先回去了。”

  “晚上还能按时回来吃饭吗?”艾斯很自然地问。

  “知道啦,我会回来的。”赛罗有点答非所问,然后迅速地溜了。

  “这孩子……”艾斯无奈地摇头,现在的赛罗已经不再是当年他们刚认回来的那个样子了,因为有恃无恐的宠爱,他性子里的那一点顽劣毫不遮掩地展露在亲人们的面前。

  “我给你做了些点心,”艾斯又转去厨房,“看你,都瘦了。”

  感受着艾斯无微不至的关爱,虽然在地球上经历了那么多,泰迦自诩自己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战士了,但他还是忍不住眼眶发酸。

  艾斯怜爱地摸摸他的头,安慰他,说:“好孩子哭什么啊?还在想你父亲的事?”

  “艾斯伯伯,你没看见父亲一下冲过去时有多么吓人!我们都来不及阻止他!”泰迦眼泪汪汪的显然是后怕极了。

  艾斯更加怜爱地抚摸着泰迦的头安慰他:“不怪你,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是泰罗自己不小心。”

    “可是……父亲是为了帮我才……万一父亲因此而……我不敢想, 艾斯伯伯……”

    “不要这样说,泰迦,你们都没事,这是最好的了。”

    “不,如果不是因为我太弱,如果我像赛罗表哥一样强大就……”

  眼见泰迦就要往牛角尖里钻,艾斯严肃起来,说:“不,泰迦,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赛罗是很强大,但是他强大的代价我们谁也不想去复刻,也不想在我们的孩子身上复刻,你已经是最好的了泰迦,你要相信自己。”

   “可是父亲……”

  艾斯脸色沉了下来,但依然轻柔着语气安慰泰迦:“泰罗鲁莽是老毛病了,这次会让他长教训的。”

  艾斯又安慰了泰迦一番,刚好泰罗此时回来了,看见他俩明显身体一僵,然后立马九十度鞠躬说:“抱歉,对不起,我错了。”(详见《犯错》 )

  泰迦从未见过这样的父亲,他扭头去看艾斯,艾斯紧绷着的脸藏着怒火,他想起有传言说艾斯和泰罗绝对是一对儿。

  艾斯可能顾及泰迦在场,也有可能是想先平复一下情绪,所以没有理会泰罗一点都不真诚的自我剖析,先把泰迦送回了房间。

  “艾斯伯伯。”泰迦叫住了准备离去的艾斯。

  “怎么了?”艾斯的目光很柔和,泰迦一下有些犹豫,但还是问出了口:“你和父亲……是那样的关系吗?”

  艾斯没有立即回答,泰迦在他的目光中低下了头,有些无措地搓着手。

  “我们这样的关系让你感到烦恼了吗?”艾斯柔声问。

  “啊,没有没有,”泰迦连忙否认,“艾斯伯伯你不要多想,我、我只是觉得我看到父亲和你看到的很不一样……”

  “是吗?”艾斯仔细想了想,忍不住笑了出来,“泰罗在你面前确实会有些做作呢,他说过他要做你永远的路标,至于我,”艾斯摸了摸泰迦的头,“他需要我的拥抱。”

  艾斯看着泰迦茫然的样子,又摸摸泰迦的头,说:“你先休息,我去看楼下的那个笨蛋。”

  泰迦的确不能够理解艾斯的话,他皱着眉苦苦思索着,然后在这时候接到了风马发来的消息和一张图片,他立马给风马拨了视频通讯过去,风马很快就接了,也没有废话,直截了当地说:“我马上发定位给你。”

  泰迦想不通,明明依菲利斯的性格怎么也不会喜欢接外出任务,更遑论是这样危险的任务。

  肯定是希卡利逼他了。泰迦暗暗地下了决论。

  泰迦赶到的时候,菲利斯已经勉强恢复神智了,看着泰迦还有些难以置信,尤其是发现只是泰迦自己来了之后,他艰难地挥手示意泰迦靠近,问:“警、警备队呢?”

  泰迦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来得过于莽撞了,连忙说:“我马上通知他们!”

  一边的风马适时插嘴,说:“我刚刚通知过警备队了。”

  那就好。菲利斯放下心来,又陷入了沉默,泰迦看着菲利斯,似乎在等着他开口和自己说些什么,风马特有眼力劲儿地说:“我去周边看看。”

  “你怎么接这么危险的任务,”泰迦不满地抱怨,“还一个奥。”

  “意外,”菲利斯的目光有些涣散,刚刚清醒的神智又有些模糊了,他向泰迦伸手,“我多久没见你了?”

  泰迦一把抓住菲利斯的手,握紧,叫他:“菲利斯!”过于用力让菲利斯皱紧了眉。

  “痛,”菲利斯叫着痛,却又不肯松手,“我多久没见你了?”他又问。

  “菲利斯……”

  泰迦应该是回答了,但逐渐模糊的神智隔绝了一切。

评论(2)
热度(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米粽粽 | Powered by LOFTER

你所牵挂的时光,将为你停留